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低碳馆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1      浏览数:1994

       6月18日,伴随着学校放学的铃声,低碳馆第二党支部开启了闻涛小学本学期最后一次学后托管课程。低碳馆第二党支部已在该校开展了14次党员志愿服务,为同学们带去许多益智低碳手工课程,把低碳科普知识融入学校教育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走实走深。



 

       今年以来,低碳馆党总支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活动。二支部依托单位特色与部门优势,发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志愿服务倡议书,身体力行,为需要服务的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优化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



 

       “小学生放学后托管服务”是杭州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经过多年的实施,针对家长和学生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学校亟需有特色、有新意的课程加入其中。低碳馆第二党支部通过走访学校,了解师生的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将自主开发的系列低碳益智手工课程推送给校方。



 

       从3月12日开始到6月18日,低碳馆党员志愿服队每周五都会前往学校,以小班教学的方式,为三到六年级有相关兴趣的学生进行授课。



 

       低碳手工课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二支部党员志愿者每次课前都会结合时节和环保特色写好教案,备好一份份“精美材料包”。植树节到来之际,教同学们叠出一棵棵小树,表达植树心愿,并呼吁大家保护树木,绿化家园;世界水日来临时,组织大家一起制作节水器,从小树立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还有利用废弃物进行再创作,编织书签、制作吸管小人等,从而培养同学们回收利用、变废为宝的理念,让同学们明白“垃圾”有可能就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从而积极践行“垃圾分类”的号召。



  



       通过党员志愿者们耐心授课,同学们的进步亦是可观,许多刚开始习惯喊“我不会”的同学,到学期末已能独立制作自己满意的作品。



 

       接下来,低碳馆党总支还将继续把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与帮助群众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为民服务活动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第二支部委员会)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