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我们低碳”论坛第11期——“绿色出行,一骑减碳”全国公共自行车碳减排研讨会在低碳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8      浏览数:1558

       6月17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公共自行车工作部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金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我们低碳”论坛第11期——“绿色出行,一骑减碳”全国公共自行车碳减排研讨会在低碳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出席并讲话,低碳馆馆长陈仲达致欢迎辞。中国道路运输协会、杭州市城市管理局、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及全国公共自行车城市运营、产业、碳市场等相关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色出行,一骑减碳”为主题,通过全国公共自行车优秀项目分享,介绍了近年来公共自行车行业取得的碳减排成果。通过发布《城市公共自行车碳中和、碳达峰行动方案》为导向,促进行业碳减排成果转化与创新融合,全面贯彻落实绿色低碳交通发展部署。通过城市公共自行车自愿减排项目(CCER)为契机,共商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路线图。通过启动全国公共自行车碳排放交易试点为支撑,助力“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会上,来自杭州、太原、海宁三个公共自行车项目的行业代表交流了项目运营的创新手段,分享了各自项目碳减排成果,并对公共自行车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另外,还对全国公共自行车碳减排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杭州公共自行车项目等12个案例获碳减排卓越项目奖,千岛湖公共自行车项目等8个案例获碳减排优秀项目奖。








       近年来,低碳馆积极搭建低碳学术交流平台,打造“我们低碳”论坛品牌,在推广绿色出行方式、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力争将低碳馆打造成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展示窗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