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2021年STEAM智慧栽种挑战赛决赛在低碳馆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数:1981

       6月12日,2021年STEAM 智慧栽种挑战赛决赛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本次决赛共分为现场作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共有来自杭州市20所中小学校近百名选手参加。低碳馆副馆长王益钢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墨西哥中国中心等承办,共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从3月中旬正式开始,历经3个多月,共收到参赛作品147份,经过专家组评审,共有26份作品入围决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展示了通过人工智能方式培育出来的作品,讲述了从种子、育苗、开花、结果的过程,学生们用自然笔记的方式记录了植物生长的全过程,不仅让学生了解不同植株的生长特向及周期,更是学会了运用科技手段完成种植,大大提高了栽种活动的科技性,引导学生将科技运用到日常生产和劳动中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越创作奖、未来发明家、可持续发展绿色奖、最具创新潜能奖等6个奖项。低碳馆副馆长王益钢和墨西哥中国中心总裁阿方索为获奖学生们颁发奖牌。



 

  


       本次活动培养了参赛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增强了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下一步,低碳馆将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潜能,提升青少年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