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举行实验季启动仪式暨“六一”科技嘉年华

发布日期:2021-06-11      浏览数:2082

       5月30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实验季启动仪式暨“六一”科技嘉年华。低碳馆馆长陈仲达,副馆长王益钢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陈仲达向现场来自杭州市20多所中小学校的师生代表介绍了本次实验季主题活动的基本情况,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实验季活动的主题为“科学探究,实验求知”,旨在培育青少年科学兴趣,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享受实验的快乐,体会科学的魅力。经过前期学校自愿报名,共有20所入选学校并获赠实验资源包,各参与学校按照《2021年实验季活动手册》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启动仪式后,丰富多彩的活动就正式开始了。首先登场的是科学实验秀《冰与火之歌》。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遇到滚烫的开水,激发出时会发生什么样的碰撞呢?




       当小小的火焰形成一个巨大的龙卷风的时候又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壮观景象呢?




       除了精彩的实验秀,展厅里还有各种实验探究和科学实验闯关!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也将科学的种子播撒进无数幼小的心灵。 

       自2015年起,低碳馆已连续举办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6年,“实验季”做为其极具特色的子项目,一直深受中小学师生欢迎。下一步,低碳馆还会开展“制作季”“创意建模”系列科学主题活动,欢迎您的关注和参与。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