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举办“IFIC2021小发明家盛会”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数:2441




       5月15日,“IFIC2021小发明家盛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本次活动包括现场作品评审、现场发明大挑战、发明家面对面等环节。该活动是全球发明盛会教育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面向5-18岁青少年的发明展。今年的活动共收到来自5个国家200多件中小学生的参赛作品。最终,30多件作品获得卓越发明奖等奖项。低碳馆馆长陈仲达、副馆长王益钢出席活动并颁奖。



       IFIC小发明家盛会(Invent Future Invention Convention)是国内第一个面向5-18岁⻘少年的发明展,是全球教育计划InventFuture.Global(IF.G)的重要组成。发明盛会是学⽣通过发明、创新等活动来展示自己的创造性思维的舞台。
       今年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国、英国、印尼、泰国、越南5个国家200多件中小学生的参赛作品。通过IF.G组委会初审,共有75名学生发明家的作品获得了IFIC2021现场评审名额。这些学生发明家年龄从5岁到18岁,他们参赛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各自国家的现实生活,解决方案也充满了当地特色。例如,针对当地防疫需求展开的发明创造。




今年的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审圈采用中英文双语模式。国外小发明家们通过连线方式与现场的小发明家们共同参与现场作品评审、现场发明大挑战、发明家面对面等活动。



       现场还有许多小观众被活动吸引,主动参与各类活动,与学生发明家一起探索发明,认识发明过程。IFIC的学生发明家们正激励着更多同龄的学生,成为问题解决者,开启他们自己的发明之旅。



本次IFIC的评委包含各行业的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他们见证了小发明家们的成就,对小发明家们以鼓励、启发和指导,并用自己的经历与专业激励着孩子们!


颁奖典礼中,低碳馆馆长陈仲达、副馆长王益钢为国内外获奖学生颁发卓越发明奖


       近年来,低碳馆积极开展各类青少年创新活动,为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及科技教育工作者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的科学兴趣、探究欲望,而且增强了他们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更让他们学会了观察、探索,体会到科学的奥妙。

“IFIC2021小发明家盛会”获奖名单如下:

卓越发明奖




持续创新奖

       持续创新是最为宝贵的品质之一,也是IFIC非常推崇的品质。因为只有持续创新,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向前进步。持续创新奖,用于奖励那些持续开展发明创造,并且能够多次获得小发明家盛会或IFG成员发明盛会参展资格的学生发明家。





行业奖项







       本次小发明家盛会的作品将以特展形式继续在低碳馆三楼展廊展出,展出时间为即日起至6月底,欢迎来馆参观。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