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 在低碳馆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数:2085

       “我长大以后也要当宇航员!”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儿童天地展厅向妈妈诉说着他的梦想。




       4月24日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为了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低碳馆于2021年4月21日至25日举办“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低碳馆将“给动画配音”展项改造成航天日活动录音设备。观众可以直接录入自己想对外太空说的话,录制后的语音将以“电磁波”的形式由“航升一号”卫星传送到太空中。航天日当天,每个参与语音录制的观众,都获得了一枚印有自己名字的纪念徽章。





       “航升一号”卫星(代号HS-1)是国内首颗具有实时响应、交互操作、智能管理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搭载多个任务载荷开展数项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计划于2021年4月27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入轨。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低碳馆将继续为培养青少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提供载体,不断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平台建设的水平。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