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中国古代科技展”正在展出中

发布日期:2021-04-24      浏览数:216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中国古代科技展”目前正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展出,开展以来,已有20多所学校、近万名观众到馆参观。

       展览分为天文、机械、建筑、军事、井盐开采及科普活动六大展区,通过图文、模型、实物、文物复制品和互动展品等方式,向广大观众展示了中国古代绚烂多彩的科技发展史和卓越的科技成果,让观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了古代科技、人物和典籍,弘扬科技创新思维,提升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





       

       天工开物,匠心大美。一件件充满了古人智慧的展品将带领大家走进中国科技文明发展的历史长河,如现代汽车里程表的雏形“记里鼓车”,二级火箭的始祖“火龙出水”;古代的提水工具“辘轳”“桔槔”,水流动力装置“水转连磨”“连击水碓”;还有历史悠久的“耕犁”“风车”“石磨”,用来警戒自满的“欹器”等等。





       


       

       古老文明蕴藏着宝贵的智慧,凝结着恒久的价值,欢迎来馆参观。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