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关于“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的预告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数:2113

       1970年,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太空的序幕。从此,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逐步跻身世界航天大国行列。

       2021年424日,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于2021421日至25日举办“扬帆起航、逐梦九天”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活动期间,观众可在低碳馆一楼儿童天地展厅“给动画配音”展项处(本展项已临时修改为活动录音设备)录入自己想对外太空说的话,录制后的语音将以“电磁波”的形式由“航升一号”卫星传送到太空中。

       “航升一号”卫星(代号HS-1)是由湖南航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和哈工大机器人(岳阳)军民融合研究院联合研制的智能遥感小卫星,计划于2021427日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发射入轨。“航升一号”卫星重37公斤,是国内首颗具有实时响应、交互操作、智能管理能力的智能遥感卫星,将搭载多个任务载荷开展数项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