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智慧栽种 低碳未来” 2021年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活动——栽种季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数:5638

       江南三月芳菲始,春水碧于天,春意盎然。3月20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的2021年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栽种季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智慧栽种 低碳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涵盖“智慧、低碳、科普、栽种、共享”五个方面。通过开展智慧栽种系列相关活动,让杭州市青少年学生了解智慧栽种、观察自然生态、学习种植技巧、保护生物多样性,树立起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提升认识植物、热爱自然的兴趣。





       今年的“栽种季”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全市20多所学校的学生代表齐聚低碳馆,共同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绿色低碳大课。开场的公益纪录片《大自然在说话》讲述了大自然对人类的重要性;一首环保主题诗朗诵《杭州童谣》普及了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相关科学知识,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徐志豪博士研究员也应邀出席,介绍了新时代下智慧栽种演变过程和实际应用以及秸秆处理的方法,让在场的中小学生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启动仪式只是序幕,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为了增加学生们获取科学知识的途径,还将开展“STEAM智慧栽种挑战赛”“低碳数字化”等内容丰富的探索活动。低碳馆公众微信号,将连续四周推出“智慧栽种知识科普”线上答题活动,优胜者有机会可以获得“吾的树苗”,和家人一起栽种一棵属于自己的树苗,也在青少年心中播下 “自然和生命”的种子,共同践行生态责任。“自然笔记大赛”也即将持续开展,你可以从观察自己种植的一花一草开始,用绘画、文字、视频等形式,记录属于自己的感悟,形成独特的自然笔记。在4月-10月每个周末,低碳馆还将开设自然笔记课程,开启自然笔记种子选手的选拔及培训。




       通过本年度栽种季的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更多地认识大自然,观察与记录大自然,亲身感知生命的演变、体会自然事物的联系,提升珍惜资源的环保意识。

       关于栽种季的系列活动信息,详见科技馆公众号。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