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杭州市助力对口地区全面奔小康成果展 正式开展

发布日期:2021-02-04      浏览数:2319

       1月30日,由杭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承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协办的《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杭州市助力对口地区全面奔小康成果展》在低碳馆一楼序厅举办,展览时间将持续至20213月。



       

       本次展览分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山海协作、抗疫情促发展五大板块,从产业、教育、医疗、民生四方面,回望对口工作开展以来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示杭州与对口地区8省(市、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协同发力、合力攻坚的辉煌成就。




       展览内容包括300多份照片、视频等档案资料,通过平面展板、视频、触摸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一块块展示对口地区风貌的展板、一段段展现对口地区人民获得感的影像、一幅幅反映对口地区建设情况的照片......显示了杭州从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对各地展开的全方位支援,凝聚着千里之外的“杭州力量”,成为连接西子湖畔与各地的真情纽带。



       

       杭州市对口工作主要承担对口支援、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和山海协作共涉及8个省(市、自治区),11个地(市、州、区)、47个县(市、区)的职责。其中,中央部署的对口支援地区为西藏那曲市色尼区,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其中1997年至2009年和田市)、青海海西州德令哈市,重庆涪陵区;对口帮扶地区为贵州黔东南州16个县(市)、湖北恩施州8个县(市);对口合作地区为吉林长春市11个县(市)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浙江省部署的山海协作地区为衢州市6个县(市)区、丽水缙云县和龙泉市以及杭州市淳安县。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通过本次展览,向广大市民生动展示东部西部守望相助、协作攻坚的典型案例,充分彰显广大党员、干部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充分展现杭州对口工作在“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头雁风采”。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