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智慧亚运”中小学生创意活动 ——杭州奥体博览城亮化工程创意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数:2340

       2020年11月28日至29日,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主办的“智慧亚运”中小学生创意活动——杭州奥体博览城亮化工程创意活动顺利完成。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保华工作室首席专家、北京市西城区科学技术协会首席科普讲师滕保华和北京科技教育促进会课程中心主任尚上两位专家进行培训,引导学生运用人工智能编程技术和模型制作技术,进行现场技术学习与项目实践挑战,以小组合作方式共同完成主题为“银河幻影、智慧之光”的奥体博览城景观亮化创意模型创意与制作。



  

       为期两天的活动在热火朝天的氛围中进行,活动采用全程线上图片直播,浏览量达到16500多次,活动签到率达到100%,无一人请假和迟到,四位同学为一个活动单位,他们时而激烈讨论,时而安静设计,眼中都闪着光,全神贯注地听老师介绍人工智能编程知识和模型制作方法,会场外的家长通过直播平台时刻关注孩子们的学习进程。家长和孩子们对本次活动的课程设计和组织安排表示满意和感谢,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



    
       在分享环节,十个小组根据项目分工向大家展示了团队作品和设计理念,每一个作品都是这个小组团队合作的成果。滕保华老师和尚上老师作为资深专家认真倾听了同学们创意作品的答辩环节,与同学们一起探讨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项目合作的技巧方法,帮助同学们完善他们的奥体博览城景观亮化创意模型,并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在这两天时间里不仅认识了新朋友,更学到了学校课堂和书本上学不到的人工智能编程知识和模型制作技巧,体验到了团队合作完成项目的成就感,更充分发挥了科技馆作为青少年第二课堂的功效。家长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的组织引入STEAM理念,融入美学设计,契合杭州正在迎接2022年亚运会的背景,从生活出发,将知行合一融入科技教育,提升青少年运用人工智能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科技馆后续推出的活动充满期待。 (青少部  曹健萍)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