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浙江分会场活动在低碳馆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26      浏览数:2195

       11月24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生态文明大讲坛浙江分会场活动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活动邀请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唐建军作题为《春华秋实、草木有情》的报告,近百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还通过互联网进行了现场直播,让全球各地的观众动动手指就能听报告、学知识。






       唐建军博士是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科学传播首席专家。针对现场以中小学生为主的听众,唐教授做了充分的准备,将深奥的科学原理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进行解释,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探寻生命起源的奥秘,了解生态文明的重要性,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地球上最早的生物生活在哪里?植物从海里上岸后怎么才能活着?唐教授提出的问题让在场的小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纷纷举手进行回答。而大家五花八门、充满想象力的答案,又让人忍俊不禁,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唐教授在报告中简要介绍了地球生物的演变过程,并就小朋友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强调人类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但自然界并不由人类独享,人生的真谛在于寻找生命的完整与华美。希望同学们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唐教授语言生动自然,讲课内容丰富有趣,很好地解答了自己平时看书时一直疑惑的问题。今后,会更加热爱学习、热爱科学,争取长大以后投身祖国的科学研究事业。
       低碳馆副馆长王益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