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光影科学梦”——2020年度科学家精神电影 巡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9-19      浏览数:254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大力弘扬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于9月至12月在巨幕影院开展科学家精神电影巡映活动。该活动由中国自然博物馆学会指导,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科普场馆特效影院专业委员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
此次活动将面向观众推出《我是医生》、《袁隆平》、《钱学森》3部国产科学家电影,这些影片跨越历史时空,深刻再现了科学大师们为推动民族独立、国家繁荣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卓越历史功勋,大力弘扬了科学精神和中国科学家精神,塑造了一个个有血有肉、个性鲜明的科学家形象。 
       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在电影开场前,前往三楼影院售票处免费领取当日电影票,不要错过哦~~~
       具体电影放映排片请及时关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官方公告。

展品部 吕佳璐
《钱学森》 片长约40分钟
       影片讲述了钱学森同志前半生孜孜求学,于逆境中奋进,毅然返回祖国的传奇故事;后半生投身伟大祖国和伟大军队,呕心沥血、报效祖国、功勋卓著的精彩人生。

 







《我是医生》 片长约40分钟
       影片以95岁高龄依然奋战在手术一线的上海东方肝胆医院院长吴孟超院士为原型,描写了已入耄耋之年的院士吴孟超面对越治越多的肝癌病人十分不满足,一心想彻底治愈癌症。这次他把最得意的门生,号称外科“一把刀”的赵一涛派去治愈癌症的基础领域作研究,而赵一涛对当时还被普遍质疑的细胞治疗非常排斥,经过吴老的启发和他自身的在外科实践中的感悟,最终欣然适应了新的岗位。同时,吴老面对自己女儿的癌症,又一次亲自接受挑战。作为医生,他要努力把每一个癌症病人都背过河……

 



《袁隆平》 片长约40分钟   

       影片讲述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解决人类温饱问题,自上世纪50年代末在安江农校任教以来,执著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坎坷科研历程。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