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共商科普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数:2333

        9月4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副馆长俞梁等一行6人,前往建德市杨村桥中心小学开展科普下乡活动。

       在杨村桥中心小学植物科普馆开馆仪式现场,俞梁副馆长表示,植物科普馆的建立为乡村学校学生享受优质科普教育资源提供了便利,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供了新阵地。低碳馆将以共建为抓手,通过业务指导、资源共享等形式,支持和推动乡村学校科普场馆的建设和发展。




       当日,下乡活动之一 “历史的眼睛”科普讲座在学校举办。科普讲师从标本、琥珀、化石三种形态讲起,向师生介绍了生物进化的历史,并现场指导学生制作模拟恐龙化石。流动科技馆活动也在校园内同时举行。数十件趣味展品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体验。




       在座谈中,俞梁一行详细了解了杨村桥中心小学开展科普教育的情况,并就学校对科普资源的需求进行了对接。下一步,低碳馆将发挥优势,帮助学校探索实体馆、数字馆、流动馆“三馆合一”的科普教育新模式,并纳入杭州市科技馆体系,共享共建,多维联动,不断助力乡村振兴。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