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科普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0-08-21      浏览数:2916

       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推动世界文明的进程,但也给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带来严重破坏,需要从更深的层次看待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的问题。近年来,浙江省和杭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即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持续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计划到今年年底,基本建成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能源清洁化水平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双控三升三降”目标。
       近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节约用电低碳生活科普展”,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序厅展出。展览从专业的角度,阐述了电能替代、虚拟电厂、能源互联网形态下的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等新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展望了未来社区将如何做到节能减排,介绍了新能源领域的相关政策,以及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节能小技巧。
       走绿色低碳之路是应对气候变化、打造绿水青山的必然选择。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以点滴开始,节约用电,低碳生活,共同守护人类的家园!一起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而努力!
  

 



       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9月13日,展出地点: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一楼序厅。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