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 我们在行动 —— 江静副馆长带领青少部走访相关合作企业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数:2767

       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的态势下,为使低碳科技馆开馆后能尽早恢复科教活动正常开展,江静副馆长带领青少部走访合作企业,做好开馆前期准备工作。3月初,江馆长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先临启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酷哥创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杭州中天模型有限公司,就整合科普资源服务中小学生,共同举办科学月主题活动,以及开馆后的其他事项进行了深入友好地交流。




       第一站,前往位于萧山¬——浙江3D产业园的浙江先临启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形象展厅,了解到这是一家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3D数字化技术产品发展和3D打印技术产品发展,不仅在工业生产领域业绩斐然,同时积极投身于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多款3D画笔资源包以及线上视频课程资源,后期在研学、青少年科技课程方面双方可以展开密切合作。



       在浙江酷哥创客教育有限公司,CTO余昌盛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培训基地,体验了机器人互动。作为杭州高新区“5050计划”人才,他对于项目课程研发以及机器人教学,都有着自己的坚持与坚守。科技馆与浙江酷哥创客教育的合作可以追溯到四年前——机器人教育在国内起步之时,四年间,双方在少创汇青少年创客课程,机器人季活动,WMR世界创客机器人大赛等多层次多角度地展开了合作。



       在杭州中天模型有限公司,大家进行了简短且有效的交流,作为科技馆的“老朋友”,双方对于青少年创客教育的理解是达成共识的,同时在合作新方式、新亮点等问题上都一一讨论、碰撞,以此抛砖引玉,寻求更好的机会。

       眼下,受此次疫情影响,科技馆、教育培训机构、企业都还未正常运行,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下一步有序复工,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更好发展,是我们共同关注的焦点。青少年创客教育正处在新的教育风口,如何在爆发式增长中寻找到教育的平衡,是从事这项工作的我们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