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哪里最辛苦,我就去哪里 ——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志愿者俞梁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数:2824

“哪里最辛苦,我就去哪里。”一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俞梁第一时间就向市科协机关党委提出了申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俞梁作为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仅做好应急科普、人员调配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身为市政协委员的他,还在大年三十深入社区调研,对民宿、群租房管理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消除隐患、管控疫情积极建言献策。

2月2日,低碳科技馆党总支接到了支援拱墅区拱宸桥街道永庆路社区和蚕花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收到任务后,俞梁立刻组建了低碳馆志愿服务微信工作群并留言“我去永庆路社区定海园”。定海园是老小区,住户多、车流人流密集,工作强度高、难度大,原计划安排两位党员轮班,但他却一口气接下了全部工作。俞梁说:“作为副书记,我一定带好头,坚决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2月3日早上七点,比规定时间早了一个小时他就赶到定海园,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接,提前了解情况,明确服务内容,熟悉工作流程。定海园小区大门是志愿服务岗位,他协调好各位志愿者的布点站位、规范流程,边测量体温边认真核实来往车辆和行人信息,还利用间隙向居民宣讲防疫科普知识,中午仅用几分钟在路边扒了口饭。一天下来,他在防控点位上一站就是12个小时,共排查100多辆车、几百位居民。结束后,还主动将发现的情况和建议与社区做了详细的沟通。

回到家已是晚上九点多,满身疲惫的他顾不上休息,排好第二天班后,又将一天下来的工作心得和注意事项整理成志愿者工作日志,方便后续同志的工作,当他在群里发出最后一份文件时,已快凌晨三点,这一天几乎没怎么休息。

除了当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外,他还充分利用手机办公,保持24小时在线,及时做好志愿者排班,处理协调各种疫情防控和单位工作方面的问题。这段时间,他的手机里有十多个工作群,每天有几百条信息要看,近百条信息要落实,光在线上处理工作就得好几个小时,为此手机经常没电,还碰到过欠费停机的尴尬场面。

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照顾其他同志,他又出现在了定海园门口,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虽然无法与亲人团聚,但他的内心却无比充实。

如今,战“疫”仍在持续。他也依然身先士卒,不计得失,抢着干苦活累活。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很多个人困难他都从来不提,更不会影响工作;而平时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说得最多的就是:“让我来,我先来”。这朴素的话语,让人觉得既暖心又踏实,这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