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来低碳科技馆,探究新中国照相机的前世今生

发布日期:2019-11-06      浏览数:2333


照相机是我们现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东西,但在照相机还没有问世之前,人们只能通过文字或者绘画来记录,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写、能画。经过一代一代发明家的努力,我们终于有了照相机;经过一个一个工程师的努力,改进了照相机及制造技术,让我们拥有了现在的照相机。我们的快乐、悲伤就能随时随地地定格在一张张小纸片上。那么照相机是如何演变和发展的呢?

近日,“新中国照相机展”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序厅火热启动,为市民朋友提供了一次探寻新中国照相机历史的机会。本次展览共展出71台新中国成立以来极具代表性的国产照相机。

从60年代的海鸥4a、友谊、凤凰、牡丹、西湖等国产照相机,到现如今尼康、佳能、宾得等自动调焦单反照相机,老百姓手中的照相机在不断升级。而变化更大的则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从积贫积弱、百废待兴到如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底,欢迎您和家人来低碳科技馆参观游玩,在观看老照相机样式变幻间细数它诞生与发展的变迁,同时了解新中国科技与生活日新月异的发展历程!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