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享精彩,科模筑未来 动手动脑的“创意建模”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19-11-02      浏览数:2277

11月2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内外熙熙攘攘,2019年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创意建模活动再度启动,来自20所学校近500名学生参与其中,现场组装、涂装航空、航海、车辆、建筑等十余款模型,一赛高下。

今年的活动由杭州市科协,杭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杭州中天模型有限公司协办。现场设置了航空、航海、车辆、建筑四大模型赛区。孩子们一早就准备就绪,一待裁判发令,便动手制作起来。

/uploads/image/2019/11/02/850773db0601b6fe21dd63cd81dc11d3.png

建模区的40名学生,制作的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建模比赛耗费的时间最长,零件最为精细,大家小心翼翼地搭建,一丝不苟。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海模区的学生,制作的是中共一大的另一个会址——南湖红船。比赛的水面上搭起一道道“时间之门”,上面写着中国共产党成立、壮大的重要时间节点。孩子们操控着南湖船模,穿过一道道时间之门,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一路辉煌。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今年的车模比赛,首次使用了新能源车模。学生们制作速度都很快,车轮打气该打到什么程度,轮轴拧到多紧,都会影响最后的成绩。大家赛前还忙着微调自己的模型,争取在赛道上冲刺第一。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航模区,学生们的涂装也是一大看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许多孩子不约而同地选择了这个主题,在机翼画上五星红旗,轻盈起飞。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低碳馆还向20所学校赠送了科技模型资源包。160名学生共同放飞了手中的迷你猛虎直升机模型。所有人挥舞着国旗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放飞梦想,共庆祖国母亲的70华诞。

/uploads/image/2019/11/02/7449ba92c50c50b981a6a3fc667fbd25.png

QQ图片20191102145737.png

制作模型是一项科技与劳技结合的活动,具有动手动脑的特性,是学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社会培养创新人才、全民实施健身计划的重要载体。

创意建模活动会持续到12月,将为杭州各学校带去丰富的活动与资源包,扩大青少年的科学视野,丰富青少年的课外活动。


(宣传部 蔡姬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