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共话科学传播 同创青年未来

发布日期:2019-08-24      浏览数:2252

8月23日,巴基斯坦青年访学团一行到访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与中国青年学生代表一起,共同参加中巴科学传播研讨交流青年学生专场活动。杭州市科协巡视员张贵书,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导米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吴华阳,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出席此次研讨交流活动。

IMG_8606

张贵书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世界发展的推动者,科学传播的践行者,青年的作用不容忽视;中巴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了两国人民衷心拥护和支持,中巴友好的接力棒必定能在青年一代手中不断相传,中巴命运共同体一定会更具生机活力。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米红、吴华阳和陈仲达分别就“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对经济和人口的影响、浙江科普事业发展、科技馆的职责与使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中巴两国青年学生踊跃提问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IMG_8633IMG_8612

巴基斯坦青年访学团团长、戈马尔大学学生事务主任、巴基斯坦药剂师协会副主席萨塔尔·巴赫什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中巴两国青年一代的科技人文交流,必将推动惠及两国人民的深化合作。他对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参与全球治理的决心和努力高度赞赏,对低碳馆以直观生动的形式、丰富精彩的活动,传播低碳理念、开展科学教育予以了高度评价。

TIM截图20190824150445

今年以来,低碳馆持续开展中巴科学传播研讨交流系列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践行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推动国际化建设和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讲好“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

IMG_8573

此次中巴两国青年学生科学传播研讨交流专场活动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

IMG_0584

 (学术中心  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