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这个展览,带您探访浙江的“绿色之路”

发布日期:2019-08-18      浏览数:2206



浙江人是幸福的,平日里,抬头就能看到蓝天白云,幸福指数直线上升;闲暇时间,还可以去周边的美丽乡村,与绿水青山为伴,享受假日的悠然时光。事实上,这样山清水秀、美不胜收的环境,是近年来浙江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省委、省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特别是浙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人均和单位面积经济生态系统生产总值位居全国前列,生态文明制度创新领跑全国,绿色发展综合得分、城乡均衡发展水平均位列全国第1名,可持续发展水平处于世界较为领先地位。

近日,浙江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火热启幕,通过图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带您探访浙江的“绿色之路”。展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为主线,以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历程和工作成效为重点,设置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的蝶变》、《思想的觉醒——生态兴则文明兴》、《坚定的守护——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创新的增长——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生态的自觉——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等五个篇章,讲述浙江的“两山”故事。通过这个展览,市民可以看到下姜村从“穷脏差”到“绿富美”的变迁,可以看到杭钢集团的涅槃重生,还可以看到中国皮都去“旧”换“新”的华丽转身等等,一张张真实的图片记录,一段段深情的文字说明,将浙江的“绿色之路”娓娓道来。作为活动承办单位,低碳科技馆也将馆内的各类主题活动进行了集中展示,全面展现了低碳科技馆在开展科普活动、传播科学知识、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尝试和取得的成绩。

展览将持续到8月26日。值得一提的是,低碳科技馆闭馆期间,展览照常对外开放,欢迎感兴趣的市民来参观。


(陶晔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