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柳州弯塘小学教育集团参观低碳科技馆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数:1844

6月16日下午,广西省柳州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一行来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参观交流。考察展厅,体验全球变暖、虚拟穿衣镜、海洋潮流能等展项,观看巨幕、球幕影院片花,并与低碳科技馆相关负责人座谈。馆内诸多展品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所传递的低碳理念也获得了众人的一致肯定。

QQ图片20190619160555.png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是国家第三批低碳城市试点城市,弯塘小学教育集团下属的民族实验小学是低碳学校创建试点。校长冯玮表示,此行前来低碳科技馆,目的是希望通过参观交流,得到科技馆人员的点拨,获得低碳学校的建设思路,完善初期建设方案设想,向学生、市民积极倡导低碳生活理念。

俞梁副馆长参加座谈会,对校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给出了许多具体而实用的建议,如因地制宜进行水、电、建筑等方面的节能改造,并通过“剖面”的形式向学生展示改造原理;建设小型场馆宣传展示低碳知识;编写低碳相关校本课程;策划低碳主题校园活动;结合当地产业特色,与企业、研究所等进行互动,开设短期展览等等。

QQ图片20190619160626.png

据悉,全国目前已有超过100个低碳城市试点城市,杭州更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近年来,杭州不断深化低碳创新试点,提升低碳行动实效,取得了积极成效,低碳科技馆也成为展示杭州绿色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承担着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的使命。接下来,低碳科技馆将继续做好“三结合、三服务”,创新更多形式,开展更多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参观者。


(宣传部 蔡姬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