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加强业内交流 共探科普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数:2061

低碳科技馆作为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具有鲜明的特色。近年来,通过科普剧大赛、青少年活动、国际学术交流等平台,低碳科技馆在科技馆行业内的知名度也日益提升。这几日,多个兄弟场馆来到低碳科技馆参观交流,分享建馆和场馆运行经验,共同探讨科普工作发展方向。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陪同。

天津市科技馆馆长姚建波一行来到低碳科技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展厅、观看科普电影,体验了全球变暖等特色展项。参观结束后,天津科技馆领导与低碳科技馆领导就展品展项设计、场馆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内蒙古科技馆馆长额尔德尼率中国科协九大(内蒙古)代表一行来到低碳科技馆,参观展厅、体验展项,详细了解展厅设计和场馆运行情况。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内蒙古科技馆领导对低碳科技馆的特色展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在今后的科普活动中借鉴杭州的先进经验,丰富互动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公民的科学素养。

宁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巡视员陈宗志带领宁波市科协领导来低碳科技馆,参观交流科技馆免费开放情况,汲取经验,为宁波市科学探索中心免费开放做好准备。在座谈中,宁波市科协领导详细了解了低碳科技馆免费开放的管理机制和经费收支情况,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杭州和宁波两地的科普工作发展。

接下来,低碳科技馆也将积极走出去,学习各兄弟场馆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场馆运行管理、展项维护更新、科普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水平,通过有趣的展品、有味的体验,有料的活动,努力提升杭州市公民科学素养,为杭州市科普工作发展助力。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