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巴基斯坦科学传播研讨交流会在杭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6      浏览数:2081

5月23日上午,中国-巴基斯坦科学传播研讨交流会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乌尔·拉赫曼博士,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科研保障局局长米尔扎·哈比·阿里博士,巴基斯坦科学传媒集团总裁萨伊德·帕拉斯·阿里,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项目合作处副处长鲁萍丽,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何志伟等嘉宾参加了此次交流会。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忠民出席本次交流会并致辞。

/uploads/image/2019/05/26/b108ac782a4166102dfcb607ef42fac6.jpg

王忠民指出,中国与巴基斯坦早已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在经济、贸易、科技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而处在“一带”与“一路”交汇地带的浙江,正积极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交流会两国能够搭建平台,增进友谊,分享科学传播经验,构建中巴科学普及协作机制,助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阿塔·乌尔·拉赫曼博士表示,中巴两国已经通过建立研发中心、举办专题研讨会、开展人员交流等方式促进科技合作,今后也将借助研讨交流会这些平台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惠及两国人民的科技合作。

在交流发言阶段,巴基斯坦科学基金会科研保障局局长米尔扎·哈比·阿里博士,中国科普研究所主任钟琦,北京工商大学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堂,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浙江大学教授、博导米红等,来自中巴两国十几位专家学者就巴基斯坦科技科普事业发展、公民科学素质建设、中巴科普合作框架、科技馆的职责与目标、国际科普示范项目等主题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分享。

 /uploads/image/2019/05/26/a8ca04ce644c50c9409aeb6d921aa3ef.jpg

会后,中外嘉宾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低碳科技馆各个展厅,对低碳馆以直观生动的形式、丰富精彩的活动,传播低碳理念、开展科学教育予以了高度评价。

本次研讨交流会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

作为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进一步推进国际化进程,完善低碳学术交流中心职能,与世界各国深化交流合作,践行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共同繁荣。

/uploads/image/2019/05/26/eac95f5dc9411e5add3bc6aa9ac26f51.jpg


(学术中心 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