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举办“温暖阅读•让书远行”大型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8      浏览数:1786

5月18日一早,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带着闲置童书赶来捐赠。期待已久的“温暖阅读·让书远行”大型公益活动在低碳馆正式启动。

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曾东元,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春莲,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钟玮,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等出席启动仪式。吴春莲副主任与陈仲达馆长共同为本次活动揭牌。

                    QQ图片20190526170316.png                         

为了更好地进行文化传承,活动现场除“捐书”外,还特别设置了“活字印刷术”、“造纸术”、“古籍修复”等体验区,让孩子们领略古代技艺的独有魅力。

在“活字印刷术”体验区,孩子们拿起自己需要的木质活字块,以竖列的形式一一排版,再将组装好的诗词歌赋,涂抹墨汁,按压均匀,在仿古纸卷上进行“印刷”。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一幅幅活字印刷成品跃然纸上,孩子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迫不及待地拿给老师和家长欣赏。其他体验区也是人头攒动,每位小朋友们都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曾东元理事长和吴春莲副主任等嘉宾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本次活动的全部体验点并详细询问了这些体验内容的参与方法。

 QQ图片20190526170340.png

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18日至19日,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带着家里闲置的图书来低碳馆,捐赠给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让书远行,将爱心传递下去。


(学术中心 冯春华)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