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工会讲堂第一期开讲了

发布日期:2019-05-26      浏览数:1739


为进一步提高我馆员工对馆内突发事情的应对和处置能力,确保参观游客的安全,5月24日下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工会在四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度工会讲堂第一期《科技馆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处置》工会讲堂。我馆工会会员和浙江求是物业部分员工参加了本次讲堂。本次讲座邀请了办公室主任王益钢进行授课,王主任的讲座共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科技馆突发事情的分类、突发事情的善后处置和怎样减少突发事情的发生。

王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科技馆突发事情的客观认识和基本概念分类。科技馆的突发事情主要有自然灾害引起的地震、火灾、风灾;设备引起的触电、火灾;人为原因引起的恐怖袭击、斗殴、拥挤踩踏;监护人监管不力未成年人未按规定参观导致的一些人体伤害,并举了相应的案例。其次介绍了对突发事情的应对方法,要做到一稳四快。“一稳”就是要稳定情绪、精神镇定,在冷静中及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要善于沟通;“四快”就是要快速报告、快速决策、快速处置、快速通报,还要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的善后处置。最后还介绍了市长热线投诉事件、媒体投诉事件、涉嫌侵权事件的处理,并提出应对科技馆突发事件要在提高场馆软硬件建设上下功夫。

本次讲堂使我馆广大工会会员和浙江求是物业员工深入了解了科技馆突发事情的应对和处置方法,为我馆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的危害,维护广大市民的安全,保护国家财产和资源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馆工会 刘纪岸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