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展示才艺 未来可期

发布日期:2019-05-19      浏览数:1783

不到低碳科技馆小志愿者的面试现场,可能无法想象现在的小朋友才艺是多么丰富:唱歌跳舞、诗词歌赋、吹拉弹唱,样样在行。5月18日上午,低碳科技馆举行小志愿者招募面试,有限的三十个小志愿者名额吸引了全市近两百名青少年报名参加,面试现场精彩不断,亮点频出。

参加面试的小朋友们井然有序,五人一组进入考场。在考官面前,大家纷纷亮出绝活,展示才艺,小提琴、民族舞、中华武术,可以说是只有想不到,没有不会的。

有的小朋友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主持、唱歌、跳舞,各种模式随意切换;有的小朋友语言天赋过人,一开嗓就是全英文自我介绍,英文对话同样不在话下;还有的小朋友热心公益,小小年纪就开始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现场,评委们出考题,问问题,对这些未来的小志愿者的自主表达、即兴表演、现场问答等方面的能力进行综合评定。

接下来,低碳科技馆将会进行紧张的统分工作,并于近日公布本次录取人员名单。入选的小志愿者将参加低碳科技馆精心策划的系统培训,并根据实践考核的表现最终确定担任小小讲解员和科普剧小演员的人选。

七月开始的培训有志愿者的认知、文明礼仪、漫游科技馆,场馆里的自救与急救、科普剧表演,科普实验秀等精彩课程,相信经过专业培训后,小志愿者对于低碳、对于志愿精神一定会有一个更加准确、更加深入的认识。

从2013年启动小志愿者工作至今,低碳科技馆已经培养了一大批有才艺、有责任、有担当的小志愿者,为杭州市科普教育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七年来,小志愿者在服务中不断自我充实、提升并从中体现自身价值,寻找学习和生活的乐趣。同时,小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的出色表现,也展示了低碳科技馆志愿者的风采,打响了低碳科技馆品牌。未来,低碳科技馆将进一步优化资源、提升服务,努力让更多的小志愿者在科技馆成长、成材,成就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