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杭州市科协赴桐庐县钟山乡开展“农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数:1960

“五一”来临之际,杭州市科协博士服务团专家一行10余人,赴桐庐县钟山乡,开展2019首场“农村行”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在钟山乡街头广场、钟山乡成人学校、钟山乡中心小学、钟山村文化礼堂等地,博士服务团为当地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开展健康义诊、科普报告会、科普书画创作、农业技术培训等服务。在活动现场,服务团专家和科普志愿者还向当地群众免费赠送蔬菜种子,发放科普宣传图书,展出农村实用技术展板,宣讲科普知识。

_MG_0625.jpg

_MG_0632.jpg

在钟山村文化礼堂,博士服务团成员、来自浙江医院眼科、内科、外科的3位医生“天团”吸引了当地村民的目光,纷纷围拢过来咨询,医生们根据村民提供的检查报告和病历,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给予各种针对性的诊疗意见,并帮助有需要的村民联系省市医院和专家医生;杭州市科协专家带来的农业科普书籍和杭州科学美术协会艺术家创作的精美书画作品纷纷成了“抢手货”,一会儿功夫就被争要一空;浙江省农科院的专家则为村民带来了观赏蔬菜种子,宣传了观赏蔬菜的价值和种植前景,并对有种植意向的农户进行了培训;来自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和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专家则走进校园,在钟山小学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科普课,为学生解读科学奥秘,并不时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提高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

_MG_0649.jpg

_MG_0645.jpg

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和青少年学生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杭州市科协博士服务团开展的“农村行”活动很有意义,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城专家的各种服务,希望今后博士服务团能经常来到基层传经送宝,帮助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协主办,杭州青科协、低碳科技馆、桐庐县科协、钟山乡政府承办。

_MG_0638.jpg

_MG_0642.jpg


(俞梁、李振道)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