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资源共享 平台共建 低碳科技馆参加2019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19-04-30      浏览数:2135

1.jpg

42627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应邀赴慈溪参加2019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国际论坛。由陈仲达馆长带队,相关负责人以及展览部、青少部、学术中心派员参加,员工们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收获颇丰。本次培训集结了中国科协原书记处书记齐让、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古生物学部主席马克·诺雷尔博士、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荣誉理事长李象益教授等专家学者,并组织学员前往慈溪科技馆参观学习。

11.jpg

在学术报告主旨报告环节,马克·诺雷尔博士阐述了在科普与教育相结合的情况下,如何激发青少年科技探索精神;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蛟龙号”深潜员张伟,以《挑战地球第四极》为题的报告揭开深海的神秘面纱;联合国“卡林加奖”获得者李象益教授作了题为《教育转型与思维变革下的科普教育创新》的讲座;担任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的齐让,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基层尤其是农村地区中学科技馆的建设与发展情况。

论坛期间我馆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了自然科学博物馆(科技馆)展教深度融合研讨会;参观了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神秘海洋》展览。

本次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发展国际论坛及相关活动,立足全球视野共议科学普及与创新教育,是一场探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学术盛宴。科技馆将越来越多的通过资源共享、平台共建、模式创新等措施,构建科普展馆的跨界协同发展,合力丰富青少年科普实践活动内容,助力提升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发展。

111.jpg


 

青少部  凌浩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