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融合科学艺术,促进科普创新 低碳科技馆参加“科学与艺术融合”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4-20      浏览数:1823

科普剧、科学秀作为一项科学与艺术相融合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创新科学传播形式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日益受到科技场馆和中小学校的欢迎。4月14日至18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应邀赴天津参加“科学与艺术融合”专题培训班。副馆长江静带队,展览部、宣传部、青少部纷纷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收获丰富。

webwxgetmsgimg(13).jpg

本次培训集结了北京大学化学院副教授卞江、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魏锐、上海戏剧学院专家吕品、北京自然博物馆副研究员金淼等专家学者,并组织学员前往天津自然博物馆参观学习。培训内容从化学科普、实验设计到表演学习、戏剧编排,囊括理论与实践,融合科学与艺术。

webwxgetmsgimg(14).jpg

培训结束后,低碳科技馆一行还赴天津科学技术馆参观交流。天津科学技术馆今年初新开辟了“航空航天”、“创想空间”、“人工智能”等展区,同时积极策划科学秀、科普剧等表演活动。在座谈中,双方彼此交流了活动策划、表演创新等方面的成绩、经验与困惑,彼此学习,互相促进。

webwxgetmsgimg(11).jpg

webwxgetmsgimg(12).jpg

今年是化学元素周期表诞生150周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2019年为“化学元素周期表国际年”,并开展了一系列纪念活动。2019年国际科普剧表演大赛主题为“化学让生活更美好”,低碳科技馆亦在积极筹划相关的科普剧、科学秀,群策群力,积极备战,以期取得佳绩,科普出新,丰富场馆活动。



(宣传部 蔡姬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