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韵 科普心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数:1815

2018年杭州市科普工作做得怎么样?应该如何做好新一年的科普工作?围绕着这些问题,3月20日下午,来自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的各会员单位来到低碳科技馆,参加2018年科普工作交流会,共同回顾总结2018年杭州市科普工作,评选优秀科普工作者,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作为活动承办方,精心推出了两个精彩的节目,为交流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会上,悠扬的葫芦丝声再度响起,将《人间西湖》的绝美景色带到了会场内。低碳科技馆的女员工或身着优雅旗袍,吹奏优美旋律,或手执绸伞,舞姿翩翩。丝竹声声,余音绕梁,为交流会平添了一份雅致。

低碳科技馆自编自导自演的科普剧《天下无贼》,在夺得第六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成人组一等奖后,首度公开上演。平实的语言、有趣的情节、精彩的表演,将科普贯穿于表演之中,让观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人工智能”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便利。

事实上,科普教育是低碳科技馆的中心工作之一。2018年,低碳科技馆积极参与杭州市科普教育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承办杭州市首届科普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三名员工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承办浙江省科普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一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承办科普辅导员和科技教师培训班,搭建杭州市科普工作者交流平台。除此之外,低碳科技馆还走出场馆,推动科普“三进”工作。在建德市杨村桥中心小学、贵州省凯里市台江县台盆乡中心小学,员工们送科普下乡,带活动进村,同时倾听需求,积极搭建资源共享平台,为偏远山区孩子的科普教育贡献力量;在余杭、富阳、桐庐等地,带去精彩的科学表演和有趣的科普展品,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科学素养。去年,低碳科技馆还荣获杭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低碳韵,展现的是低碳科技馆丰富多彩的员工文化;科普心,则是低碳科技馆开展科普工作的源动力。接下来,低碳科技馆将继续推出多样化的活动,不断拓宽科普工作半径,有效增加覆盖面,努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