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首届小发明家盛会在低碳科技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9      浏览数:2053

近日,首届小发明家盛会暨创业博览会(CICEE)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成功举办。本次发明盛会由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和浙江复兴国学研究院联合主办。CICEE是全国第一个面向5-18岁青少年的发明盛会,是全球发明盛会运动的重要组成。

今年,组委会共收到120多份参展申请,涵盖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学生发明。通过线上评审,58项发明的107名学生发明家(部分为发明团队)来到了CICEE现场进行展示。现场单日的参观人次超过5000人。在公众开放日上,参观者与发明家交流互动,并参与现场的创客活动,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在专家交流会上来自国际企业、学校和科技馆的专家,就共同培养有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image.png

近年来,低碳馆在创客教育方面做了多方面多层次的研究和探索实践,为青少年在动手制作等能力上提供相应服务。青少部针对不同层次、年龄的青少年以及关心青少年科技教育的教师,开设了面向青少年学生的碳索者俱乐部、“动手玩科学”课程,为进一步培育青少年创客种子、培养创新人才的青少年创客工作室“少创汇”,以科技教师和科技辅导员能力提升为需要的“保华名师工作室”等。

此次小发明家盛会在低碳馆举行,是科技馆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再升级上做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为全市中小学生能够拥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所做的努力。

科技馆作为面向未来教育的同行者,不断进行探索、培育和推进,将更有利于实践社区的打造,有利于学习空间的打造,有利于教育评价创新,有利于终身学习的推进,也更有利于社会文化环境的营造。科技馆与创客教育的结合,将会促使科技馆在发挥科学传播中心、公民教育中心职能上的进一步提升。

                                                                                                                                    (宣传部  王滢)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