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蟹”逅不一样的神奇

发布日期:2019-01-25      浏览数:2000

拼图.jpg

乖巧可爱的草莓寄居蟹懒洋洋地从贝壳中爬出来,悠闲地晒着太阳;色彩艳丽的火焰恶魔蟹张牙舞爪,随着摆出战斗的造型;通体幽蓝的澳洲蓝龙虾游曳在水中,时不时用绿豆大小的眼睛四处张望。这些不一样的螃蟹漂洋过海,来到低碳科技馆,向大家展示着自己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1月26日开始,由杭州市科协、杭州市文明办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承办的“神奇的生物多样性——螃蟹”展正式开展,现场展出  20多种螃蟹活体、100多种螃蟹标本,展览时间长达一个月,精彩不容错过。

看什么?

此次展览,将平时难得一见的螃蟹集中到一起进行展览,通过特色展缸多角度展现螃蟹的不同姿态和生活习性。在这里,可以看到巨大的螃蟹——甘氏巨螯蟹,也可以看到躲在珊瑚丛中的小螃蟹——拳击蟹。在这里,可以看到会变色的螃蟹——招潮蟹,还可以看到宛如蝴蝶般美丽的螃蟹——蝴蝶蟹。

希望通过展览,让每一名参观者深入了解螃蟹,领略自然神奇,认识生物多样性,并共同保护好动植物赖以生存的环境。

怎么玩?

除了看展览外,主办方还精心安排了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大家自己动手,深度参与。观众朋友可以参与螃蟹生态缸制作大赛,自己动手制作一个生态缸,为螃蟹精心打造一个舒适、温馨的家;可以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废旧材料制作螃蟹,领略变废为宝的神奇;还可以动手制作风筝,私人定制一只“会飞的螃蟹”,为春节增添一份童趣。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低碳科技馆官方微信发布的活动信息,及时报名,准时参加!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月中旬,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在春节期间带上家人,来低碳科技馆领略生物多样性,“蟹”逅不一样的美丽。

(吴晓鸣  诸玫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