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科技馆召开2018年度宣传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数:2082

12月29日下午,低碳科技馆召开2018年度宣传工作总结会。回顾全年宣传工作,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副馆长江静、俞梁出席。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及各部门信息员参加。

会议首先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馆宣传工作,听取宣传部的工作汇报,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任务。2018年,宣传部负责“杭州发布”平台 与“科普一分钟”平台建设,积极创新、提分增粉,提升科普宣教服务职能;低碳科技馆的两微一端的原创新闻相比去年提高36.8%。同时,不断完善宣传发布制度,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馆宣传管理及新闻审批流程,全面完成了市科协的考核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低碳科技馆的宣传工作,认为即将过去的一年,在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宣传部的牵头协调和各部门信息员的积极配合下,全馆宣传质量有效提升,宣传覆盖面不断扩大,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全馆要要充分认识到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低碳科技馆作为窗口单位的公益宣传引领作用,齐心协力,做好下一阶段的宣传工作,努力提升低碳科技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议指出,2019年的宣传工作有四个方面的重点。一要坚持正确的导向。成立低碳科技馆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宣传工作相关文件,落实主体责任。二要把握新闻宣传方向。牢牢把握宣传工作重点,确保重大活动宣传不出问题,不偏方向。三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认真做好活动拍摄、信息编辑和新闻写作等工作。四要围绕中心,及时做好新闻发布工作。坚持“新闻不过夜”原则,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确保时效性。同时,积极结合整合宣传资源,努力挖掘工作亮点,创新宣传内容,应用中国科普APP等新媒体平台,实现宣传内容多元化,宣传效果最大化。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就新一年如何进一步发挥新媒体作用进行了讨论。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