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神奇的生物多样性——菊花展在低碳科技馆开展啦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数:1668

有一种花冷傲清高,遗世独立;有一种花傲霜怒放,风雅高洁。这就是我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菊花。

菊花绚丽多彩,千姿百态,深受人们的喜爱,可供庭园布置,盆栽陈列,切花应用、膳用、饮用、药用等。如果您喜爱菊花,那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有场菊花展可千万不能错过了。菊花的种类从园艺学角度,目前主要有如下几种分类方法:按栽培形式分为盆栽菊(又包括多头菊、独本菊、案头菊等)、地被菊、切花菊、造型菊(又包括大立菊、悬崖菊、塔菊、盆景菊等)四大类;按花瓣形状分为平瓣、匙瓣、管瓣、桂瓣、畸瓣五大类;按照花旗不同分为夏菊、秋菊、冬菊。

本次展览,您可以看到100 余种菊花,累计数量达到了500盆。现场,有菊花“羊”、盆景菊、菊树等造型菊以及各种观赏植物,并加以艺术配置,在咫尺空间营造了一场微型的菊花盛宴。徜徉其中,不仅可以感受品种丰富的各色菊花,而且能够领略内容多样的菊花知识,体会科学和艺术的完美结合所带来的无穷乐趣。现场还开展植物敲拓染体验课等丰富的活动。

通过参观体验,您还可以领略到历史悠久的中国菊文化。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吕氏春秋· 季秋纪》和《礼记· 月令篇》,就已经出现了“鞠有黄华”的记载,即记录了开黄色花的野菊。两汉时期的《神农本草经》和《西京杂记》中都记有菊花的食用方法和功效。及至东普,陶渊明首次将菊花作为观赏植物栽植于庭院,留下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千古绝唱。从此之后,菊花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已不再是普通的自然之花,而是长寿之花、君子之花、隐逸之花,寄寓着古代文人安于贫穷、不慕荣利、独具风骨的人格理想。

1.png

2.png

3.png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上旬,喜爱菊花的您,赶紧来低碳科技馆看看,与我们一同走进菊花的精彩世界吧!


                                                                                                                         (维护研发 诸玫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