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2018年杭州市基层科普场馆工作会议在我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数:1753

127日,由杭州市科协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杭州市基层科普场馆工作会议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png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会长、杭州植物园园长余金良,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参加会议,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杨丹芳担任主持,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科协科普工作负责人以及社区、学校、企业基层科普场馆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大会。

 2.png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做题为《科技馆体系建设与管理》的主旨报告,从科技馆发展历程、我国科普场馆的发展、科技馆建设标准以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场馆建设与运行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

西湖区科协副主席贾日生作第三方社会组织开展基层科普场馆工作交流;淳安县科协清溪小学副校长应瞻华进行基层科普场馆建设与管理经验交流分享;杭州貔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余海江开展了科普馆展品应用二维码技术应用培训。

3.png

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会长、杭州植物园园长余金良就基层科普场馆专委会的有关事宜,建立交流平台以及实现互联共享共发展向参会人员做了介绍。

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发表讲话,阐述了科学传播的重要意义,对基层科普场馆负责人提升服务能力尤其是跨学科科学传播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并从现代科学传播技术的发展、科普事业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以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培养创新人才的“三个需要”出发,对建立基层科普场馆专委会,整合资源,发挥“科普朋友圈”作用提出了新的希望。

4.png

参会人员随后参观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各个展厅,就科技馆的运行和管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实地考察和调研。


                                          (学术中心 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