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浙江省首届科普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低碳科技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1      浏览数:1979


日前,2018浙江省首届科普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陆锦,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浙江省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鲍冬芳,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贵书等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科协、省总工会、省妇联主办,浙江省科技馆协会承办,浙江省科技馆、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及杭州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协办,是全省首次举办科普辅导员大赛。

作为协办方,又是东道主,低碳科技馆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全力以赴做好比赛组织工作。馆领导多次参与协调,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各部门通力配合,从比赛场地布置、设备调试到选手接待、食宿安排,每一项都安排专人,力求落实好每一份责任,服务好每一名选手,保障好每一个环节。周到的服务和细致的组织,得到了主办单位和参赛选手的一致肯定。

与此同时,低碳科技馆还选派了三名优秀的辅导员参加大赛。作为浙江省科普行业的重要业务赛事,本次比赛力求准确反映科普辅导员所需的专业素质,采用科学素质竞赛、单件展品辅导赛、主题串讲赛相结合的赛制方式,综合考验参赛选手全方位的专业素质。面对准备时间紧,比赛任务重等困难,低碳科技馆的辅导员们精心准备,反复练习,力求比出特色,赛出水平,展示风采。

在单件展品辅导赛环节,低碳科技馆的选手围绕低碳的主题科技,进行生动有趣的辅导,既讲透了知识,也为略显枯燥的展品平添了趣味性;在主题串讲赛环节,面对随机抽取和评委指定的关键词,选手们利用有限的准备时间,精心编排,突出重点,将三个跨度较大的关键词串联在一起,为观众奉献了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精彩辅导,尽显科学魅力和自身风采。

最终,低碳科技馆的选手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奖,低碳科技馆荣获科普辅导员竞赛组织奖。

通过这次比赛,低碳科技馆锻炼了队伍,也发现了差距。接下来,低碳科技馆将进一步加强培训,积极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员工讲解辅导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履行好新时代科普工作责任。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