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杭州市科协博士服务团“农村行”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8-12-16      浏览数:2038

12月9日至10日,杭州市科协组织博士服务团专家一行9人,迎着风雪、踏着泥泞分赴淳安县大山深处开展“农村行”科技为民服务活动。

在瑶山乡,浙江省林业科学院食品所所长、研究员程诗明博士首先为村民开展了中药材种植管理知识培训讲座,向大家介绍了省内外中药材分布和产业发展现状及新技术理念,围绕大家关心的中药材产量、市场价格和提质增效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后,程诗明博士来到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察看药材种植管理情况,并就中药材品种特点和管理要点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梓桐镇,高级农艺师蒋新民等服务团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户作石榴种植技术指导,专家们认真察看石榴树的长势,并不时同种植户进行交流,回答他们关心的问题,为来年的农事做好准备。在梓桐镇书画院,服务团的书画家们为村民进行科普书画创作,他们聚精会神、挥毫泼墨,一幅幅“巧夺天工”的精美艺术作品跃然纸上,令人叫绝,现场还特别为此次活动题词:“科技花开书画小镇,为民服务古韵梓桐”,点睛之笔呼应活动主题。

活动期间,服务团专家一行还走进市科协结对帮扶的杏富村,与村两委干部和产业种植户代表进行座谈,专家们重点了解了村里农业经济产业发展现状,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借助科技和专家的力量,围绕市场规律和产业发展特点,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民增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服务团专家一行还参观了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现场为村民们发放了科普展板和资料,专家们纷纷为该镇浓厚的文化古韵氛围和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点赞。

近年来,杭州市科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广泛深入基层开展科技为民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实效,得到了各级政府和广大百姓的好评。

本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协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淳安县科协承办,淳安县梓桐镇和瑶山乡政府协办。

(俞梁、李振道)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