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探访土壤中的神奇奥秘

发布日期:2018-12-16      浏览数:1848

QQ图片20181215160614.jpg

土壤,小朋友最为亲密的伙伴之一,小时候玩泥巴的时候,大家都没少跟泥土打交道。不过很多人可能没意识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土壤维系了地球的生命,使地球成为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星球。

   为了全方位展现土壤的奥秘,揭示土壤与生命的密切联系,最近,低碳科技馆推出了神奇的生物多样性之“土壤与生命”微展。


一个全新主题

  低碳科技馆首次以土壤作为主题,告诉观众生命、矿物质、水和空气交互影响下的土壤生物多样性,以及土壤与地球生命之间的紧密联系。


两项精彩活动

  为配合微展,特别推出两大精彩配套活动,既有专业性的讲座,也有动手实践的机会。

  如果您想聆听专业的讲解,可以来参加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专家的现场授课,听一听专家如何解析土壤的奥秘。如果您想动手与土壤来个亲密接触,那可以赶紧通过低碳科技馆的官方微信报名参加陶艺DIY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做一个精美的陶艺作品。

QQ图片20181215160654.jpg


三大特色亮点

  此次微展亮点很多,最亮眼的有三个。其一,土壤种类多。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种不同的土壤,有红色的江西红壤、有黑色的黑龙江黑壤等,色彩艳丽,形态各异。其二,互动性强。可以近距离观看各种土壤、岩石标本,感受不同土壤的质地,从而更加直观地了解土壤的特性。其三,专业性强。作为2018年低碳科技馆微展的收官之作,低碳科技馆与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合作,历经半年的策划协调,最终呈现一个专业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的展览,旨在让参观者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土壤,认识到土壤与生命之间的密切关系,进而树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

  此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一月中旬,感兴趣的市民,赶紧到低碳科技馆看看吧!

QQ图片20181215160717.jpg


(展览部 费张迷)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