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一甲子,再出发——低碳科技馆荣获科协“60佳”

发布日期:2018-11-24      浏览数:2244

 1958年12月11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从此揭开了杭州市科协事业发展的历史篇章。

2012年7月18日,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正式开馆,成为全球首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

杭州市科协的60年,低碳科技馆的6年,上下求索,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春华秋实。

日前,杭州市科协选出一批对科协发展有重要影响的“60佳”,弘扬科技工作者献身科学、敬业奉献精神,谱写几代科协人求真务实、创新协作之路。低碳科技馆原馆长吉京杭荣获“十佳”最美科协人称号,低碳科技馆建成开放亦成为60年来的“十件科协大事”。

DSC_5204.jpg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自建馆以来,积极探索展教与活动相结合,研究与传播相结合,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努力讲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杭州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成为杭州极具代表性的科普教育、环保教育公益场馆。

DSC_5140.jpg

DSC_5145.jpg

常设108件互动展品,开创“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季活动,举办“神奇的生物多样性”系列微展,荣获国家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及运行标识证书,创新低碳婚礼绿色婚庆方式,斩获全国、国际科普剧大赛桂冠,组织各类前沿讲座高端对话……从场馆,到学校,从企业,到社区,“低碳”的核心始终贯穿,得到国家、省、市等部门的嘉奖,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DSC_5214.jpg

“60佳”将成为低碳科技馆的新起点,开启一段新旅程。低碳科技馆将进一步加强“四个中心”职能建设,提升展览教育和科普服务水平,向着“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建设目标,不懈努力。

 

(宣传部 蔡姬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