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低碳馆科普剧《天下无贼》全国大赛拔得头筹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数:2346

两个“笨贼”来杭州,一路见识杭州的各种智能设备,欲到超市去打劫,谁知安保大数据早就锁定了他们的行踪……2018年10月25日,第六届全国科学表演大赛在北京密云古北水镇落下帷幕,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自编自导自演的科普新剧《天下无贼》,荣获大赛成人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新华网共同主办,以“人工智能与未来生活”为主题,收到了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600余部科普剧、科学秀和原创科普剧本作品。经历初评、网上投票等环节,46个科普剧和科学秀剧目突出重围,进行现场决赛,竞争颇为激烈。

《天下无贼》以诙谐的语言,有趣的情节,搞笑的演绎,以及扎实的科普内容脱颖而出,收获观众的笑声与掌声,也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点赞,认为该剧构思精巧,剧情完整有趣,别出心裁地以“贼”的视角,串联起移动支付、人脸识别、智慧安防、大数据等科技元素,科技与艺术在短短一个剧里无缝融合,称得上佳作。同时,评委也在转场与道具等方面给出建议,希望可以注重细节,精益求精。

近年来,低碳科技馆积极开发科普剧项目,围绕时下社会热点,创作了一批高质量的科普剧,在场馆内外进行演出,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技场馆;同时代表场馆参赛,成为场馆展教一大特色,实现了馆员的自我提升、自我成长,也拉近了科学与观众的距离。接下来低碳科技馆也将不断推陈出新,加强策划,提升科普剧创作能力,排演优质剧目,在科普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宣传部  蔡姬煌)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