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读书会与会领导来我馆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2-08-01      浏览数:2942

7月30日下午,市领导王金财、翁卫军、罗悦明、俞志宏、张仲灿、朱金坤、徐祖萼、郑荣胜、徐苏宾、张建庭、徐文光、张鸿建、朱祖德、张必来、汪小玫、叶鉴铭等与参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读书会的全体人员,集体来我馆参观考察。 

领导和嘉宾在我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个展厅,体验了特色展项。在领导和嘉宾的眼中,我馆最大的一件展品,就是科技馆的建筑本身。10项低碳技术,成就了我馆的“低碳经”,其中,“冰蓄冷”技术可以说是最为有趣的一项——我馆在建筑周边开挖了13口水井,夏天到来时,科技馆利用深夜较低的电价,从其中4口井中抽水,进入展馆全封闭的制冰和空调系统。到了白天,这些冰融化散发出的冷气,会为整座建筑物降温。冰融化之后的洁净水,又通过另外9口井灌回地下,从而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而在冬天,两台水源热泵又会启动,以满足科技馆的供热需求。

这样的低碳技术应用,怎能不令大家眼睛一亮!大家评价说,通过有效的载体,让低碳理念深入人心,同时交流科研成果、启迪创新思维。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也是推动创新实践、发展低碳经济的创业创新平台。(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