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高层论坛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

发布日期:2012-07-06      浏览数:3001

7月4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高层论坛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气象学会主办,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气象学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共同承办。论坛以“气候变化与低碳经济”为主题,为目前大家所关心的气候变化问题和有关低碳经济发展形势提供交流平台,涉及范围广、领域宽。开幕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杭州市副市长徐文光,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姚树列到会并致辞。

此次论坛分为主题对话和互动两个环节,分别由中国气象学会秘书长翟盘茂和秦大河院士主持。主题对话环节邀请了秦大河院士,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石广玉,浙江大学教授何亚平,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研究员、所长张海生,国家气候中心主任、研究员宋连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分别作了题为“气候变化科学新进展”、“低碳经济中的热污染问题”、“气候变化研究与竺可桢学”、“海洋与低碳”、“气候变化与气候灾害”、“全球升温2度目标下中国能源与排放战略”的主题发言。各位院士专家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在阐明主旨与观点的基础上,共同探讨、深入剖析气候变化对自然生态系统和社会经济系统产生的影响,提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不同见解和设想。在互动环节,各位嘉宾通过现场提问、短信平台及网络平台等形式,与众多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的与会听众、网友进行了对话和探讨。

本次论坛各位院士专家的观点新颖大胆,令人耳目一新。现场气氛热烈,来自气象领域的150多位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踊跃提问,与各位嘉宾就自己的疑问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中国气象学会理事长高层论坛”由中国气象学会于2011年创办,旨在为高层次科研工作者提供一个交流科学问题、创新科学思想的舞台,对当前科学家与社会共同关心的气候变化问题进行探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学术中心 牛卢璐、韩俊)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