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你好,机器人叔叔

发布日期:2012-06-20      浏览数:3678

“爸爸爸爸,机器人叔叔为什么不动了?他是不是生病了啊?”一个小女孩站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低碳科技”展厅的特色展项——“会办事的机器人”前,拉着爸爸的手着急地问道。爸爸告诉小女孩,机器人叔叔只是在休息,等一会儿就会动起来的。于是,小女孩便拉着爸爸站在一旁,静静地等待机器人醒来。十几分钟后,见机器人依然不动,小女孩的眼泪扑簌簌地流了下来, “爸爸,我们救救机器人叔叔吧”,小女孩哭着哀求着,说什么也不肯走。

这是6月10上午。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发生的动情一幕。被孩子缠得束手无策的爸爸,想到了求助于科技馆展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将展项调试完毕,并输入指令,只见机器人又生龙活虎地动起来了。看到机器人叔叔又能“听话”地办事和说话了,小女孩破涕为笑。她冲到机器人旁边,紧紧地拉着机器人的“手”,又蹦又跳,幸福的泪花挂在她红扑扑的脸庞上。周围的游客和工作人员见此情景,也被这个小女孩的天真可爱深深地打动了。

小女孩名叫周芷轩,今年只有3岁半,家住杭州市滨江区中兴花园。她从小就喜欢各种机器人玩具,家里的房间堆满了大大小小的机器人。6月9日,周芷轩跟着爸爸妈妈第一次来到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参观,体验了各种特色展项,并对“会办事的机器人”展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玩了很久仍然不肯离去。6月10日,周芷轩特地起了个大早,又拉着爸爸来到了低碳科技馆,直奔“会办事的机器人”展项。当看到机器人怎么叫都不会动时,便发生了以上动人的故事。

周芷轩的父亲周刚是一名初中语文老师,他对于低碳科技馆的展品设计和场馆建设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展品具有鲜明的特色,创新性和互动性都很强,女儿第一次来参观就被场馆所蕴涵的低碳创意深深地吸引。回去以后,将向亲戚朋友推介低碳科技馆,邀请他们来馆参观游玩,让更多的人了解低碳知识。

当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正处于试运行阶段,数千名青少年已经在学校的组织以及父母的带领下来场馆进行参观,对各展厅的展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通过参观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下一阶段,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将不断提升展览展示水平,努力打造成为青少年了解低碳生活、低碳城市、低碳经济的“第二课堂”。

(宣传部 吴晓鸣)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