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全球变暖展厅内容科学性专家论证会在中国科技馆召开

发布日期:2011-12-25      浏览数:3607



2011年5月17日上午,中国科技馆组织了六位国内一线的、活跃在国内国际的气候变化专家,为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全球变暖展厅内容科学性进行论证。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徐延豪,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董文杰(专家组组长),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徐善衍,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吕永龙,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研究员许吟隆,中国林业科学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副所长赵文霞,中科院大气物理所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贾根锁参加会议,会议由董文杰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单位还有中国科技馆、中国航空工业规划设计研究院、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

杭州市科协副主席姚树列首先介绍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整体概况,并对全球变暖展厅设计调整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中国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主任李玉普汇报全球变暖展厅总体设计方案。与会专家在听取了全球变暖展厅的内容逻辑和设计思路后,经过认真分析、深入讨论。专家们对杭州市建设低碳科技馆的重要性、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中国美院学院把科学问题用艺术手法来表现所产生的效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对全球变暖内容的科学性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徐善衍对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的建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徐理事长指出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建设能够把握时代性、突出科学性、注重趣味性、增加互动性,能够把科学、人文与艺术完美结合,这种结合就是真、善、美的结合。全球变暖展厅采用主题演绎的表现手法对自然博物馆和现代科技馆来说是一个创新,是对全景观表现手法的一种探索。如何更好地激发公众的兴趣希望能够不断地探索下去。                                                      

 (江静、牛卢璐)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