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馆动态 > 正文

赴一场“生物圈与植物”春日市集与栽种之约

发布日期:2024-04-13      浏览数:308

       自然气味盲盒、推枣磨游戏、植物彩绘、纸浆杯育多肉、手作植物徽章,一个个互动展位,让孩子们探索自然,寓教于乐;甲虫标本、蝴蝶标本、食虫植物展、木制动物展,一排排科普知识展览,呈现了生物多样性……4月13日,2024年杭州市中小学“低碳改变环境”系列科学主题活动——栽种季,在杭州市钱塘区新围小学正式启动,前来参与的中小学亲子家庭络绎不绝。


 

       “现场的活动很丰富,关键小朋友特别喜欢参与,在玩中学习,一点不枯燥,还能树立他低碳环保的理念,我们家长也非常感兴趣。”三年级学生家长对活动连连称赞。


  

       万物勃发,春山可望。一年一度的栽种季已成为杭城中小学生们翘首期待的“春日之约”。此次活动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和杭州市政协科学技术协会、环境资源界别组共同承办,杭州市钱塘区新围小学参与协办,本次活动还有来自全市15所中小学校的500多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共同参与。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鲁玉安,低碳科技馆馆长陈仲达,副馆长俞梁、王益钢出席本次活动,并为学校代表赠送栽种季活动资源包。



  

       在融融春光中,春日市集以“生物圈与植物”为主题,围绕低碳环保的发展导向,开展了精彩纷呈的互动体验、中草药栽种、资源包认领等活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市集展位,让孩子们沉浸式感受大自然的生命律动,体验别样科普知识的同时,又和指导老师、家长一起扶苗培土、拎桶浇水,亲手栽种下一棵棵代表美好与希望的小树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播撒绿色希望,用植树添绿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家园增彩添色。



    
       本次栽种季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份。后续还将开展线上栽种知识科普、绿色栽种科普课堂、自然笔记大赛、自然笔记培训课程以及以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科学“碳”索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向青少年学生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种植技巧,提升青少年学生认识植物、融入自然的兴趣,努力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共筑和谐美好家园。


请问您对此次低碳之旅是否满意?(可从服务、活动、展品设施等方面进行满意度选择)

场馆满意度

影院满意度

展项满意度

(选填)感谢您的评价,请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选填)姓名
(选填)联系方式
验证码
提   交
请完成安全验证